夜屿澜生

她温柔又多情

【妈宝女养成记】5.论如何收拾离家出走的孩子(2)


答谢有超多剧透🐓


请看叶柔嘉最喜欢的学生出场🐡🐡🐡


————分割线还是要有的💅🏻,所以一键三连也要有😚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老师——”


三步远的阿温皱了皱小鼻子,看着对面细细高高的姐姐,热切地抱上了叶柔嘉。


并且,叶女士一脸的欣慰。


「看把她高兴的!」女娃娃扭了头,咂咂嘴又走远两步,胃里的德基爷爷还没消化干净,她可不想、再呕出来。


“你站那么远干什么?”叶柔嘉余光瞟到暗自退后的小丫头,这两日未顾上给她梳头,齐肩的头发披散着——让风一吹,更显得凌乱无序,然而她也得介绍下,努力努嘴…“这是我那小闺女阿温。”


“呀!终于见到小妹妹啦,阿温你好,我是你余姐姐、”少女眉眼一弯,顿了顿,又补充句,“我可是叶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嘻嘻~”


阿温瞧眼叶柔嘉那嗔怪似得看着自个学生的反应,眉眼比她笑得更弯,弯得一团和气,

“哦?余姐姐嘛?我家的池塘里倒是有很多条三哥帮我认的鱼姐姐,幼时清晨阿叔带我划小船去,船开到中央时我随便撒一把竹篓里的食食~那鱼儿就争先恐后地扑上来呢,实在分不清是哪个鱼姐姐最能吃嘿嘿嘿😁”


“啊哈哈哈哈哈老师这娃娃真是有趣!”余同学的眸子里尽是笑意,在叶柔嘉刚要走向女孩的时候,自然而然的挽过老师,与她一同走近了阿温,“你呀、满脑子都是吃饭!”叶柔嘉假装凶一凶小娃儿,就朝她伸出了手。


叶女士正满心满意等着小闺女贴上来,谁知道阿温小小地哼了一声,“你俩走吧,我在后面跟着。”


怎的、还阴阳怪气?刚才吃炸鸡腿不是还挺高兴的?该不是…叶柔嘉眼神向下,继而向娃娃的身后延展,“屁股还疼吗?”是不是昨天晚上打的还委屈啊……


叶女士大大方方问了出来,换做阿温的小脾气从耳朵红到了脚后跟儿,烦人!


谁要她——到处说?


女孩子在听到那个‘鱼—姐—姐’轻笑出声后,气得直跺脚,狠狠地剜了她一眼😫。


“啧、你什么眼神?”叶柔嘉在看那女孩子竟有耍小性子的苗头时,立刻阻断了想要哄上一哄的念头——强势地拉过阿温的手,就往刚才停车的位置走,脾气这么大可不能惯着!


倒是余同学瞧着状态不对,又打趣了句,“阿温这小辣椒性子倒是像老师~”


“你是说我像她那样无理取闹了?”叶柔嘉轻飘飘一眼,就给余同学看闭了嘴,她诶呀呀、还是要注意分寸~不然…


“等下回家,看看你水平怎么样了,要是、你知道该怎么准备的。”叶女士放慢了语速,余同学听得心里发紧,是了、她被老师推荐出去进修三个月,回来是要准备今年冲奖的,要是未达到老师的要求,可不是像问她女儿似得问一句、「屁股还疼吗?」那么简单的了……


依她看来,非得要隔三差五的问候一句,「你屁股是不是不疼了?把杆上撅好了,我再给你补一补!」


还要带她回家!


听得云里雾里的阿温只总结出这一句话来,于是还未平复心情的女娃娃小手就更想往回抽了,却被叶柔嘉拉得更紧,“你老实点。”


被叶女士瞪了一眼的阿温,总算克制住脾气,不甘不愿地被一路拉扯。


余同学挽着叶老师,叶女士又拽着阿温,三人并行了10分钟,眼见着前面是车子,叶柔嘉就松开拉住女娃娃的手,掏出车钥匙,解了锁。


这回,阿温看向叶柔嘉另一边还被热切挎着的臂弯,再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,真切地、有点不高兴了,女娃娃的小手在裤兜外面反复蹭了几下,她也说不清、为什么这样的不开心😠。


掌上名🐷刚回过神就见那位姓余的姐姐给她开了车门,“快上去吧,小妹妹~”


谁、是、小、妹、妹?


哼!!!!!!


等车子开出去半天了,坐在后排的阿温看着前面有说有笑,净是余姐姐说什么她这几月训练了什么,谁都没她练得好,老师要猛猛表扬她……女娃娃的脑门儿都要气冒烟了,


「 婶子说我是大气的女孩子,才不计较呢!不计较,不计较,叶小姐真没见识!几句甜言蜜语就给她哄这么开心!」


我、不、计、较!


阿温的眼神就没离开过前面两人,小嘴越撅越高,仿佛能挂上一整个厨房的油盐酱醋。


偏偏叶柔嘉听得专心不说,连回答的话语里都含了掩饰不住的笑意;更不用说,刚才那个鱼!给叶柔嘉主动系安全带,扣上之后,叶女士还不经意地在后视镜里瞧了她一眼?


是说她没有眼力见———之前没给她系安全带吗?


她前天之前也不会呀!再说,她那么大人了,不知道什么叫自力更生么?


哼!!!!!


直到下车,女孩子藏在心里频频跳脚的小人才堪堪控制住,面皮紧紧的、一言不发。


“你陪她玩会儿,我去做饭。”叶柔嘉嘱咐一句就把女娃娃托给了余同学。


「我跟她——有什么好玩儿的?」阿温对面前这个笑得温柔又生动的姐姐总是有种说不上来的排斥。


“我们看会动画片吧~”她的声音起起伏伏,倒是亲切友好,只是…只是人与人之间不合眼缘也是有的吧,阿温觉得、这个姐姐上上下下都不跟她投缘。


“我自己看就行。”动画片又不是她演的,为什么要跟她一起看?

“真拿你没办法呀~”


讨厌!余同学从兜里摸出来一条长长的巧克力,“我不能吃这个,给你吧~”


“谢谢…”呜呜呜呜阿温没出息的接过之后,可可脂溶在嘴里,囫囵地叨咕了句,“姐姐陪我~”


女娃娃的牙齿黑乎乎的连成一片,偏偏吃得眉眼舒展,小小一团抱着就啃,直给余同学看得心里一阵好笑,“好呀,陪伴公主是我的荣幸~”


所以,叶女士不在旁边的时候,小丫头在广告的空隙,歪着脑袋看着总是津津有味比她还认真的余同学——也不是、那么不合眼缘嘛~



阿温左脚压着右脚盘坐在沙发上,饭厅里叶柔嘉叮叮当当的一阵忙活。


要论叶女士的拿手好菜,非“青木瓜沙拉”莫属,不过看自家娃娃那副不是荤腥绝不沾的样子,肯定不爱吃,再说一桶炸鸡刚进肚,也就应该不着急吃饭;而她的三好学生和她,倒是爱吃这一口……


“过来你先吃,瑶瑶。”叶柔嘉声音清脆,利落地打断了看得正欢的俩人。


阿温一愣,打小全家就没这么叫过她,虽都是姓温,可叫阿温的就一定是她嘻嘻。现如今,叶女士这"遥遥"虽是奇怪了些,可也是不错的嘛~


小奶包子刚要应答,就见旁边儿坐着的余姐姐起了身,“好的,老师。”


“遥遥不是叫我吗!”实在没忍住的女娃娃小手一伸,就拦在了余同学的身前,“你起来干什么?”


阿温眼睛一横,又是那个村口带着三个哥哥走得趾高气昂的女霸王。


啪、

叶柔嘉眼见着小丫头没正经样子,说话也不是什么好语气,直接走过来不轻不重地拍了她手背一下,“耍什么呢?你余姐姐全名叫余平瑶,我不叫她瑶瑶叫什么?”


“那我!那我…”那我也叫温遥!你怎么不叫我遥遥…

女孩子刚虚虚喊了一声,就瞧见叶柔嘉的眉头皱起,就是昨晚那副要发火的模样,赶紧闭了嘴巴。


“你还生气了、嗯?”叶女士的看着抿住嘴巴,腮帮子越鼓越大的女孩子,又补了句,“呦~你这是不敢顶撞、在心里运气呢?”


“老师…”余平瑶在原地有些尴尬,她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码事。


“不用管她,自个没理,容她一边气着,我们先去吃饭!”说罢就拉了余同学,做到了餐桌边。


直到吃完,叶柔嘉也没搭理阿温,女孩子的小脾气不能惯着,本来就不可能饿,叶柔嘉当然知道她闹脾气是为个称呼…可重名的这么多,再说她的学生,她一直就叫“瑶瑶,瑶瑶”的,习惯了也不好改口,一个字读音相同而已,这次哄了、岂不次次都要哄?


叶女士瞟了眼在沙发上电视也不看就干坐着的女娃娃,哼、臭脾气还挺大?接她回来之前都听说全家都叫她阿温——这功夫,又上赶着叫遥遥了?


这脾气,一看就是往日里娇惯出来的,可得板一板。


见叶女士静静盯着她那小闺女,直给余同学看得发毛,“老师,要不……?”


叶柔嘉转过头,“吃完了就去舞蹈室吧,吃得不多、想来不耽误我检查你。”


得!余同学瞬间觉得自己——自身难保,再顾不上给小丫头说情,一头扎进了三面镜子的小练功房。


而收拾完碗筷,经过阿温的叶小姐连个眼风也没扫过她,径直关上了舞蹈室的房门。


刚开始,阿温还堵着气。


过俩点,阿温往沙发上一坐,摸上了小肚子。


再过俩点,阿温垫着脚,去冰箱里够出两片冰冰凉凉的老面包,啊呜三口生吞下去,才止住了心慌。


噼里啪啦、“老师…”


“闭嘴!”噼里啪啦


救命啊———


刚想再拿个小橙汁喝的阿温听到了室内断断续续的、极赋规律的搭人声…直吓得女娃娃赶紧关上了冰箱门,再一溜烟儿的跑回沙发上,匹股落在实处,小心脏才算归了位。


叶小姐…da人有瘾吗?这才三天,她每天都在da人?

刚才吃得急的老面包,这会儿也像是噎在食道中央,不上不下的,引得阿温连连拍胸脯子顺气。


咔哒、门开了,阿温立刻警觉的、眼睛睁得滴溜溜的圆,叶柔嘉越过她,掀开茶几盖着的帘子,从空旷的内里掏出瓶———红花油???


“你饿不饿?”叶女士瞥眼小丫头,语气说不上温和。


在阿温眼里,就如同那个杀鸡的时候,问鸡——你想不想吃饭?


“我我喔喔喔~!不饿。”阿温还适时的、打了个傻子都不信的饱嗝。


“你说的不饿,行。”叶柔嘉手里拿着红花油,仔细盯了女孩子一番,就再次进了屋。


诶~太阳都落山了!阿温也没抓住吃第二顿饭的机会。


又过俩点,阿温软软绵绵的瘫在了沙发上。


要是——再问她一次…呜呜呜呜她、可太饿了!


再过俩点,咔哒~


叶柔嘉掺着走道有些不利索的余平瑶终于出了房间。


“行了,刚回来今天就不为难你了,回你房间去睡吧。”


于是阿温看着余同学故作镇定的笑了笑,一步一步地,就往——她的房间里走去了?

评论(54)

热度(4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