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屿澜生

她温柔又多情

【妈宝女养成记】6.温小臭上学记 (3)


话说:顾成语惦记的阿温有没有安全呢?


快给丫头片子加鸡腿🍗🍗🍗🍗再告诉你!!!


———一键三连🛀duoduoduo——————



上车后的阿温主动自觉地系了安全带,此刻安全得很。

 

倒是叶柔嘉这车开的心浮气躁,一会儿按一下喇叭,一会儿再按一下喇叭的、

 

这小臭丫头,不打算解释了?!

 

叶女士在第三次等红灯的间歇越想越气,她自诩肤白貌美又气质飒爽的,怎就在女娃娃作文里成了那样子!

 

她小抠? 滴——

 

她吃狗粮? 滴——

 

她跳舞像孙猴子、打人像母老虎?  滴——!!!!!

 

于是狠狠翻了温遥一个大白眼。

 

而女孩自顾自地搅着手,心里全是语文老师怎么把她作文拿出来了,她不都写上这是秘密了么?

 

真是的!是不是她写的太好啦,然后老师忍不住当成范文分享呀?阿温越想越觉得有理:还是婶子说得对~好东西就是要分享出来的!

 

所以路程的前半段,尽管叶女士频频鸣笛,阿温都当做是电视上听来的交响乐,陶冶陶冶情操,顺便在心田里开出一朵朵小花儿来。

 

进了停车场,叶柔嘉给自己做了最后的心理建设,既然小丫头不开口,那等到了家、她问!

 

总之这一路,牙都磨平了。

 

阿温屁股一颠,一颠,过减速带为什么不减速,她这小学生都知道的事,叶柔嘉是不是没文化?

 

但是这一看,可不得了!地下车库全开了灯也是暗的,此时气温骤降,而她的妈妈叶柔嘉就像黑夜里专吃小孩的大妖怪,一抹红唇,仿佛只要张嘴就能把她吞了个干净...

 

她不会真生气了吧,难不成因为作文吗?那不都是实话实说啊!

 

叶柔嘉适时一哼、

 

阿温心里茁壮成长的小花田就开始一朵一朵的碎掉,取而代之的是若干小鼓,配几根小木棒捶起个没完。

 

如此两分钟后,女娃娃站在门里,迟迟就是不脱鞋。

 

“进来呀,在门口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我我不敢”女娃儿心下一横,身后两团紧紧挨上了门。

 

“你有什么不敢的?谁害怕你也不能害怕~”叶柔嘉学着女孩子的语气,娇声娇气地说了她的口头禅。

 

不等阿温否认,又补上句、

 

“再说,做了亏心事的小孩儿才会害怕,你该不会——”叶小姐眉梢扬起,“做了什么亏心事吧?”

 

叶柔嘉勾了手,示意小娃娃赶紧的,过来~

 

“我没有,我就是觉得你生气了,你生气要打人,我怎么会不害怕呢”站在茶几旁的阿温,声音又轻又软,仔细看其嘴唇,正是高高撅着呢,偏偏头还低着,显然是委屈了。

 

苦肉计?

 

叶柔嘉不确定的眯了眯眼,她不着急,“你要是不干坏事,我~为什么要生气呢,就比如这刚开学一个礼拜就被老师,找、了、家、长?”不是说她脾气急躁么,那就慢悠悠的。

 

可她这样一说,阿温心里的小鼓又开始噼里啪啦,“我又...不是故意的”细细碎碎的,叶柔嘉要使劲听才听得见她说了个什么。

 

“我不管你是不是故意的,以前在你们村子、小孩儿被老师找家长,回去都是怎么处理的?”叶小姐肃了嗓音,食指有意无意地敲了敲腿。

 

阿温愕然抬头,眼睛都瞪圆了一圈,若干小鼓放弃了循序渐进,三个五个并在一起融做大鼓、直接顶上了高潮;小丫头脚下倒腾着碎步,支支吾吾“我我我我...”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。

 

“你不说?要不我说说,我听到的、我找了学生家长之后的反馈?”只要能自行处理的,叶柔嘉向来不轻易找家长,而找了家长的多半是面临退学的。要是最终沟通有效,好的结果也几乎是掉层皮,不过她这样说,只是吓吓阿温罢了。

 

阿温不是吓大的,从小谁也没吓过她,她是实实在在的真不禁吓,听着叶女士话间语气,浑身一个哆嗦连忙开口,“女女女女女孩子跟男孩子是不一样的!”

 

女娃娃害怕得闭上了眼睛,小鼓棒瞬间化作落在三哥哥身上的大木板,邻家小李哥身后的扁担条,还有还有同桌赵德旺他爹的柳树条。

 

Pi、pi、pi,柳树条挥—挥—挥,阿温摇着脑袋瓜,希望赶紧把他们赶出去。

 

对面的叶柔嘉看着丫头片子也不知道想起什么,还摇头晃脑起来???好容易看她委屈巴巴消下去的火,就又冒了尖。

 

“把眼睛睁开,怎么个不一样。”叶女士脸色沉沉看着温遥。

 

女娃娃被她看得眼眶一下子就酸了,吸吸鼻子才到,“女孩子就是稍微...稍微的......批评一下,或者...也不是批评,就是小声说说,就说两句。”阿温边说边留意着女人的脸色。

 

“嗬,男孩儿你还没说呢。”

 

温遥的眼神落在叶柔嘉轻轻敲击的腿上,嗓子眼咕咚咕咚,好像是天旋地转,她都要紧张得吐了——“男孩子...男孩子.....他们他回家...回家回家”

 

“温遥把舌头捋直了,你会说话。”叶小姐眼皮略微抬起就止住了结巴的阿温。

 

阿温沉默片刻,自以为悄摸摸揪着衣角,试探性地问到,“我能~不告诉你吗?”

 

你瞧瞧,这娃娃是不是气人最能耐?叶柔嘉捋了把头发,“也行,你要是不告诉我,我就给你讲讲我的孩子要是被找家长,回家会怎么样?”

 

“男孩子回家挨揍打匹鼓挞匹板子!”阿温双手堵住耳朵,一口气全说了出来。

 

叶柔嘉站起身,拍开女娃娃的手,拎了她耳朵,两唇轻启——“巧了,跟我打算的一样。”

 

被扔到沙发上的阿温,发出了一声山海同震的,


“救命!!!!!!!!”



—————🐢


要看预告嘛~彩蛋彩蛋🙊



评论(55)

热度(4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